close


鄭開馬拉松,該怎麼說這場意外的抓馬賽呢
??
愛河鐵腳傷未癒,原本這個月應該沒有賽事了,
而且因工作的關係,日夜顛倒的作息,
通常如上大夜班,我往往是把手機關掉的,然後什麼事都不管倒頭就睡的,
應該是約莫
32815天吧!
接到一通:鐵人界無敵小岡來電,「有沒有興趣到大陸跑馬,代表國家隊」
當下昏迷中的我,心裡頭雖是高興的,但確想金門是離大陸比較近,
並沒有代表比較有時間啦啦
!!想去又怕橋不出假來,
唬嚨一下岡哥,讓我清醒些,給個時間考慮考慮吧
!!

下午岡哥又來電,說是機會難得,不去可惜,
再補上一個重點
小微也去,這個真的是重點,
確保我雖腳傷卻不至於最後一枚回來,就橋假從金門出發吧
~~

以前總是笑別人瘋子,運動就在家附近運動就行了,
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去那麼遠的地方運動咧
??
事事難料,真的是自打嘴巴了,愈玩愈大,我也變成瘋子了!!

這次是第二次到大陸去,第一次只在對岸廈門,
這次要飛到黃河流域,中原抓馬,
難免有點不知所措,問了比較有經驗的同事,
上了網查些大陸境內班機資訊,我想要應該不難,
只要搞定機票一切就
ok!!
去鄭州的機票最便宜的是580(含稅),回程是460(含稅)
若能早點了解,就能上網自行預訂囉
~
不過這次事出突然,還是請旅行社幫忙,聯繫對岸票務,因此來回機票貴了一些些,1480人民幣~

 

26日自行從料羅驅車出發,
年久失修的摩拖車卻開始顧路,罷工了,
出師不利之情,難免有些掃興,
還是感謝
K董同事愛的協助,順利抵達水頭,
也帶了洋酒換了些許人民幣。


班機是晚上八點的,開始廈門中山路半日遊吧
~~
就是愛嚐不一樣的,買了不知名的三種不知名的路邊小吃,大嗑特嗑,
前半刻是很悠閒的看著海景,了解廈門的生活型態,
後半刻確是十萬火急,真是他
X的,廈門人鐵胃是嗎??廁所在那兒?

心情沒了,興致少了,不逛什麼模範街了,
還是乖乖地去機場侯機吧
!!
不想搭D”1元改搭大巴跟著大陸人慢遊到高崎機場去,
另外
12條好漢已經於下午2點抵達新鄭機場了,
原本想說到達新鄭就得
D”
岡哥卻給我電話說會來機場接我(漫遊手機很難打通,感謝岡哥不厭其煩的協助),
其實我事前上谷歌爬文查機場到錦江之星酒店距離,60K左右
還勞動岡哥來接機,真是不好意思了
!!
於晚上1130分抵達新鄭機場,
卻又傳來簡訊,大會居然有專門接機的人員,
!!真是難以想像的高規格待遇,還是兩位小美女跟司機來接機,
當然除了我以外,事後還接了一個小黑黑,
我也得以接受小黑黑的握手加持
(他應該呼呼我的腳的,搞不好就不痛了)
總之台灣的朋友們,我低調的來囉!!


27
日這天,我跟禮哥安排在同一間,
他是一個很親切的爺爺,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
早上跟著廣東愛跑步謝老師的策劃,到了河南必遊之地,
嵩山少林寺吸取日月精華,被商業化的少林寺,我是看不出來這裡有什麼強的啦
!!
但少林武功蓋天下是假不了的,走馬看花過了一整天,
在夜間接受盧老師的經驗談,大意就是要我們記住先前跑步美好的回憶,
尾隨著速度差不多選手跑就行了,我想了想我跑
323最好的成績在想什麼??
結果還是不想的好,因為破PB那場萬金石馬,
我老大前晚是要我去擋酒,被我宛然拒絕後,
我是心情很遭的去跑馬的,因此我對破
PB的感覺完全是很差的,
一路都想捏爆他,準備此行我只能期待腳傷別復發完賽即可,

28日鄭開馬拉松
830分開跑~~

我想能代表台灣隊去,機會真的很難得,
跟年初的廈門馬差很大,
兩岸九城的選手被安排與小黑黑一同在最前頭熱身,
這對於我這種
D跑者的意義非凡,真的是贏在起跑點,
感覺異次元的空間是夢幻的
~也因來自台灣接受了兩次專訪,真是幸運呀!!

 

賽事隨記:
起跑後黑旋風一下子消失了、後頭的紅杉軍迅速補位,
我們
12人小組也夾雜其中,知道自己狀況不好的我,
隨著小吳在身旁(他狀況也不佳),他一直要我不要衝太快,守住即可,
但我那聽的下去咧
!!就是希望快點回終點結束的嘛
!
跟他併肩了一陣子,他跑去做蛋糕(出頭真多),
小朱、小洪、小岡、小鄧及小錢起跑沒多久就消逝在前頭了,
後頭則有盧姐姐、小微、阿山哥及不小心被擠入人海的禮哥壓陣,
這個場景大概維持了
20K左右吧
!!
因右膝韌帶又作怪了,18K
開始沒有速度,
先趕來的是禮哥,再來是阿山哥,
接著盧姐姐來了,我忍著腳傷輕輕地在後頭跟著,
還有一個路人甲也跟著,就這樣子由盧姐領銜主演了好一陣子,
但我真的痛到有點想坐車了,
到路旁小解後,每踩一步皆是痛楚,
小吳跟著跑者聊天也追上來了,不久之後就連小微也…開出速度了,


墊底命運終將來到,該來的還是來了
韌帶這樣跑會不會愈跑愈細呢
?會不會斷裂呢?
一整個疑問從腦中湧現,真的很想棄賽,
但夾道的小朋友跟群眾們卻讓我得
堅持+忍耐=勝利

唉!!要是在台灣我應該又棄賽了吧(這陣子老是在棄賽
!!)
各位曉得嗎?
墊底的壓力是很大的,
怕團隊在終點站等太久,開封古都玩不成,
咬緊牙兒,沒為什麼
?為的是盡量縮短讓人等的信念囉
~~
跑到36K
折返點處,發現小吳就在不遠處,
心裡頭好是安慰,感謝小吳大哥承讓最後的
5K

承接了最佳第
6
人的寶座,
兩個跛腳的人邊跑邊聊了
1K,最後的4K
腳稍稍得到解脫,
跟著一位河北來的大哥聊天併進,渡過難忘的鄭開馬
!!

這場的成績跟我的初馬泰雅馬是一樣的3小時49分撐完!!

~感謝領隊的 盧 老師、專業錄影的蔡老大、細心通知的小岡、甘願墊底的小吳、
我被海放的小微、領跑的盧姐、同房的禮哥、
同性質的小朱等剛認識的小洪、小錢及小鄧,
還有兩位熱心接待地陪小美眉的諸多照料
~~真是難得的抓馬經驗呀!!


29
日所有的人又趕場飛回台灣,我難得來中原一趟,
路途之遙,花費之多,豈能一走了知,
這天又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了,先是搭車到鄭州火車站去,
再決定要去洛陽牡丹或是開封包拯,結果諾大的大車站,
熙來往返的旅客大包小包,看準了皆是要來城市打工的,
望了望乘車資訊,真叫人難以接受,
不管是去開封或者是洛陽都是要下午兩點半才有車,
只好再向路人求救了,諮詢之下開封古城似乎較為可行,
於是又搭公交
2元前往新東站,
轉搭半小時一班的大巴前往昨日從鄭州到開封行腳之處
!!

(去不行洛陽開牡丹花,買個丹畫充個數,開封三寶之一)
ps、開封三寶,對汴綉、灌湯包及雙色圖

對於跛腳的人來講,一下車就有導遊拉客了,遊城60元,
每個景點讓你看透透是必要的,我跟老嫗殺價,變成
50元出遊七朝古都囉~~
真的得讓熟識的人當地陪,昨天吃的第一樓是賣名氣的,
今天吃的一品樓卻是正宗道地的灌湯包,
812元,
比昨天的好吃多了
~~

飽餐後看了961年的30元歪歪的鐵塔(差一點被騙了390元的一支祈福香)
逛了
30元的天坡楊府,買了三幅變色畫、
10元的古馬道遺跡以及商業化的清明上河園外圍,
本來還想帶些土產回家的,轉轉
50元的開封府,
無奈錢帶不夠多,殘念
!!留著下次到鄭州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下18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