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燈會路跑暨高雄愛河鐵會怎樣??


3
622K嘉義蘭潭半馬,費時109~


這次台灣燈會由嘉義主辦,

(說是為了老爺盃提倡的全民運動,只有男女只有十個獎)

我也有幸於期間觀賞了一場盛大燈會,



不過就如民間習俗所言,



事情就是那麼巧合,老虎張嘴露牙會煞到,


果然主燈點燃那一夜施放煙火,


就有約莫
30位民眾被炸傷,


事後聽了一些藝術家講:「為什麼市府設計者,不在燈會前改變造型,


硬是找了一些所謂的學者說了一些什麼老虎不張嘴會變狗
(阿九)的學術理論,


如夠聰明的市長,是否應該讓虎爺咬個東西避煞呢
?


但要咬什麼呢
?阿災,不過還是要相信一下老祖宗的智慧,


虎爺應該要閉嘴的當個乖乖虎的
~~~


話又說回3月6日的路跑,原本
730分才開始的賽事,主辦單位不曉得在急什麼碗糕


不到
720分就鳴槍放炮了(這是怎樣,趣味競賽也不能這麼搞嘛!!)


我號碼牌都還來不及別,也還沒小熱身一下
~


又跟著大伙的熱情跑囉
!!


這次分為
9.5K22K22K要繞蘭潭3次,


~~被我騙來的兩位初跑者,9.5k,不難的~~

~~蘭潭的湖光水色還算不錯,樹蔭也夠多~~


只是右膝在第
2圈邁入第3圈時,


疼痛感再現
(這應該是幾週前打羽球用力不當產生的)


該如何辦理呢
??剩下幾公里,當然還是忍一下就過去了,


不一會兒終點在即,撐著腳痛回到終點了
!!


~~22K搞定~~
再講一下交管問題吧
!!什麼指示都沒有,讓選手自己找路,


(
下次辦活動拜託大會改善改善吧!不然也找一些有經驗的跑者來擔任交管,


這樣應該更能增添燈會全民路跑的意義
)!!


可以再白吃一點!!哈哈~~

又來一個,專長是"加油"的人~哈!!

~~~~~~~~~~~~~~~~~~~~~~~~~~~~~~~~~~~~~~~~~~~~~~~~~~~~~~~~~
 

翌日高雄愛河標鐵賽登場了,去年11月底才辦的賽事,才隔3個月又再同一地點展開本年度的第一場鐵人賽,


!!228高雄馬一樣又是為了配合燈會所舉辦的愛河鐵,


想當然爾,太昌促的賽事,參賽人數跟去年的相比真的是少的可憐,


這樣氣氛怎麼會hi
??

一場精采賽事吸引不到水質檢測員,
怎麼證明愛河真的變乾淨了呀??


今年只有
300多個好手下場,我也是其中一員!!


比較去年的愛河水質,鹹度不變,水溝味又少了一些些,


而且多了很多海中生物腔腸動物
水母大軍在季節交替現身了~~


是好現象,也為了鐵人多證明了一些些東西
(像是勇氣、膽識之類的)


下次如出現什麼鯊呀什麼鯨的,那阿菊姐就真的成功了
!!


阿菊姐,我挺妳,但我要綠蠵龜,


不過水母大量出現,愛河應該還是有問題的,不是嗎
??


好了,拉回現實賽事吧
~~


憑藉著去年經驗,今年不用太早從台南出發,


5
點起床,摸到525分驅車前往,


很快的在車上嗑了麵包,在
625分抵達金門連絡處,


領了號碼牌,上了廁所後,
647分把車牽到轉換區,


只是
131133也太過份了吧!!我只是晚到,並不是不到場呀~


132
的位子硬是被身旁兩位大哥佔據,有沒有搞錯呀?


(
也不尊重一下老手,我也是有繳錢的嘛!!過份A+)


算了,待會看看你們的實力吧
~

SWIM
這次太晚到場,沒有擠在前頭,也沒有跳水,就躲在魚雷浮漂前頭就行了,
我,垂直式入水法,因入水太深,後面沒看到水底有專業的還沒浮上來的,
直接從我屁股頭踢下,真正是…昏呀
!!比賽有那麼急嗎??
對一個腳殘的,只是想來玩水的人,做這種事,是不道德的~
我被踢之後悠閒感盡失,開始跟大伙亂鬥出發,
水路上真的沒有兄弟,原本不想用腳打水的我,
為了擺脫拳腳相向,途中我也出腳打水了,不,不是打水是打人
~~
感覺這場人雖少,火藥味卻很重~~

31分後,我沒有像上次一樣迷航!!順利跛腳入轉換區~~


T1

跛腳緣故讓我在轉換區大喇喇地休息起來,沒有殺氣的拿出小板凳,

找出手套、車衣、頭巾、車帽…慢速地吸著凍飲,跟
J帥的攝影師及我的打屁,

這時教練又出現了:「你還要騎車嗎??要不要休息了??
我心想還沒用到腳力,當然得小練小練的嘛
~


BIKE

又把單車推出去,開始了繞圈賽,怕腳負荷不了,盡量輕踩,一圈很快的結束了,第
二圈也是
(同樣的也是有人黎田)
第三圈開始有兩次大集團出現了,對於獨推的我,這些人在做什麼呀
??

總是一個人獨推,這好像是第一名或最後一名該有的狀況!!

後面鬼叫聲四起,一下子來到我身旁,
我當然是,「各位大哥,你走先」,殺氣太盛了,
這時
J帥來也,應該是第四圈了,在集團後方咬著,
我腳在這圈結束後疼痛感加深了,第四圈結束後花了
1小時39分,

以往沒有的圈圈紀錄,不讓你少騎一圈啦!!
還有
8公里的車跟10公里的跑,這樣子五圈結束後比去年快5分鐘進T2!!


T2

又跛腳把車牽進去,這時我不太想跑了,看著選手把車子放好,
我得以有時間觀察他們在轉換區做些什麼
??沒有一個是悠閒的,
有人忘了帶號碼牌、有人不想穿襪、有人急著喝水…就是要快快出發,
那我該做什麼呢
??不想跑了,難道一直坐在轉換區吃吃喝喝嗎??
!!突然有點想拿出洗衣板來清洗衣服,找事情做!!
但我還是不知所措的又穿上跑鞋,
跑了一小段又回頭,
這時侯
134回來了,
只見他說了一句:靠,第一名的回來了,太快了吧
!!(按當時時間2小時01)
然後居然很順的我的小板凳拉過去坐了
!!
真是無言~~過份A++


RUN

跑出去轉換區在水站喝了一口水就繞回來,結束
~~愛河鐵殘念史!!
就貼J帥的跑勁充公一下囉~


對於這兩次的賽事,該怎麼說呢
??
你這個豬頭三,沒事前天玩22K隔天又要玩標鐵落得兩頭空,
真是白吃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下18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