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成績:6hrs 25m 00s 
M30組名次:10 

Swim(2.2k)47m28s

Bike(100k)3hrs 34m 24s

Run(21k)2hrs 03m 06s
 

東之美123K這場,早在4月中恒春半島113K就被決定要參加的年度重點賽事,
那場被一個女子組第三名的嗆聲!!而我個人也不喜歡輸的感覺,
就這樣子又做了家人極力反對的瘋狂運動囉!!
而對於這場賽事的目標,我也沒訂,
所以我也沒像一般人那麼緊張,我也想輕鬆完賽就好,
一直告訴自己盡力就好了!問題是一進入賽程就由不得己囉!!  


比賽當天早上7點就要下水,而我前一晚做了什麼呢??
我沒有像其他選手一樣準備組車、準備補給品、準備有的沒的,
我只是悠閒的整理明天要穿的衣服,
掃著我不小心弄滿床舖的岩鹽,
這是我的秘密武器了(不久前在頂好超市買的南美洲安地斯岩鹽)!
我準備自製六顆鹽碇(為什麼會六顆呢?我自己想吃五顆,一顆給其他跑者使用)
路跑時侯用來防止抽筋的!就這樣子我也忙到快23時才就寢。

Siwm:看到活水湖的場地,問了問小李最右側怎麼那麼多人,
才知原來最右側距離短,是給不怕死的選手玩的,
我這次就不去那頭大亂鬥了,免得打亂自己捷奏!
我靜靜地跟小李、阿澤待在一旁準備出發,
活水湖夠大、游起來不用擠來擠去,感覺真好的!!
當中也有幾個人想尬的,我都沒有太大反應,
這只是其中的一項,你走先吧!
我心裡如是想,23分左右到達對岸,很巧的是小李也剛好上岸,
這表示我們一樣,沒進步囉!哈哈~~繼續剗回去吧~


T1
:我眼尖的看到一哥小岡也才剛上岸,
他一下子就轉換出發了,
我拿出特地準備的專業小板凳(其他人只能坐在硬硬的小石子上)
開始野餐囉!!首先換上車褲、穿上車鞋、帶上手套、太陽眼鏡、安全帽
吸掉一包威德果凍,塞了兩包gel在褲頭,
然後看看旁邊的人在做什麼?出發囉~~100K!!

Bike:這個距離對我來講是滿大的考驗,
平常在金門工作,光要找出時間跑步都很難了,
要騎車訓練那有美國時間呀~~還是一如往常被輾、被輾,一直被…,
也沒有人會跟我輪車,我只能乖乖地的自以為很快的前進,
沿途打量著何時該吃掉那兩包gel
(
鐵人經驗法則半小時一包,我只有兩包,那就是要1小時過後才能服用囉!!)
還有等著100K距離狀況危機處理。
30K處,狀況一來也:穿卡鞋,落鍊怎麼辦?
注意後方無來車後,脫卡下車,迅速用雙手將鍊條掛上大盤
(這是我的方法,不過賽後單車魔人阿哲說:只要變速後鍊條就會恢復了!!那找機會試試),在騎車的過程中,還遇到一個頗具冠軍相385號的女生,
感覺就像被一堆車包著
(只是折返被我追越後,不久就看到她坐著摩拖車扛著自行車,提早掛點囉!)
還有一個33號的小朋友,沒練成鐵屁股也不穿車褲,
他說他下半身整個麻掉了
(哈啦了一小段路,原來是剛起手的玩家,年輕就是本錢,加油囉!)
通過了50K東北風的考驗,過折返點後,
!!真的只能用飛快來形容,真的快飛起來了~~
順風而下的快感,不一會工夫已經過了65K
各路選手互相尬車,痛苦的感覺也消逝囉!
最後的直攻大橋,主辦單位用心的準備了狀況二,
我收到囉!!108號車手跟我一路糾纏到最後1K多,
我正準備從左側追越(按照國際船舶避碰規則,我應該要嗚笛兩聲的!)
不幸的事來囉!滿地的碎玻璃,
我來不及閃躲!!後輪爆胎了,
唉呀!沒遇過的事,今天一併發生了,好在剩下1K多,
沒法子加速又怕打滑,我只好無奈地龜速往前推囉(至少多花了5分鐘)!!





33號,有幫你拍了唷~滿意了沒呀??哈~~

T2:有點洩氣的進入轉換區,一樣拿出小板凳,
108號選手哈啦一下,
他跟我說:看到你爆胎很難過,不過也滿爽的,
因為我們是同組的,我先走了。
我苦笑的回他:好呀!心裡卻想著:我看你能跑多遠,
你就是我設定的第一隻兔子。
這時狀況三來囉!!騎車喝太多湯湯水水的東西了,我要尿尿~~
問一下工作人員廁所在那,她指著遠遠的一頭,
!我還是找個樹叢撒了就是,
也順便換了第三件褲子!
狀況四接揰而至,剛出跑沒多久,又被工作人員叫回去,
你的號碼牌咧?~~我回去找找,
就這樣子在轉換區慌忙了好一陣子,我總算可以出門抓108兔子囉!

待宰的108號史瑞克小兔子~~

RUN:女生第一個回來的小雀雀在我前頭出發囉!
(
奇怪,她不是自行車還離我很遠嗎?)
在眾人的夾道歡呼中,我躲在她後頭接受旁人的歡呼,
儘管知道不是針對我,但我還是高舉雙手,難得機會,歡喜就好!
GO
出去後,就看到一隻羊囉準備進站!
又沒多久蛋糕達人也出現前方了,打一下招呼後,一樣輾字訣!
快速往前追108兔子,在6K處看到火星人小岡已經要轉入堤防旁衝終點了!
~我的兔子到底跑去那了呀??
不久後出現的是一隻史瑞克,他就是108號選手,也是我的兔子,
他問我:你有沒有預計要跑多久呀?我起初答不知道,
後來想一想就隨便說1hrs 50m 左右吧!!
他居然說:那我們的速度差不多,一起輪跑囉!
我說:好呀!就這樣子他先領跑一小段後換我,
我領跑一下後,發現他的power似乎不足了,(單飛吧!!小鈞~)
史瑞克先生,你太嫩囉!byebye~
下回再PK~
在跑的過程中,我每一個水站都停下來喝水、飲料、甘蔗汁,
也將準備的六顆岩鹽吞掉,
最後4K,工作人員好心的噴了熱力噴劑,
真是無限感恩的補給站!!
帶著整肚子的水衝入最後的沙塵暴地區,
這真的是台東名產,沙好大呀~~
在這沙塵中,我砍掉了73號選手,
他變成了第11名,而108號台北史瑞克先生成了第12~~
100
公尺遠還有兩個選手,不過已經追不上了,
秉持著美美單獨進終點的免得被架拐子的最高原則,我順順地帥帥地衝終點線囉!

PS、最後找了一下這場龜兔賽跑不到後頭不見真章,
小弟我在路跑項目抓回來9隻原本前兩項領先我的同組兔子~~嘿嘿!秘密武器見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下18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